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时代新风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19-04-02

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同志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全市上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浓厚氛围下,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在此,机关党委向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告别陋习、文明祭祀。倡导以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敬献鲜花、网上祭祀及颂读祭文等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自觉抵制低俗的祭祀用品,告别祭祀陋习。

    二、安全环保、低碳祭祀。倡导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园林景区以及墓区、殡仪馆等处焚烧冥币、抛撒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祭祀出行倡导乘坐公交车辆,避开祭祀高峰,自觉维护祭祀场所秩序,服从管理,听从引导。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倡导文明祭祀,抵制封建陋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扫、祭奠,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四、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利用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信念,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精神,继承英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来引领祭祀新风,做“人人创环境、个个促振兴”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