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沈阳市人防办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19-05-10

   近日,市人防办开展党员干部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全办机关及下属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邹昊同志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聚焦人防军事斗争准备,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专题党课。

   邹昊同志从为大家简要介绍我国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开始阐述,就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对人防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如何正确认识人民防空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抓训练、促融合、强队伍,聚焦备战打仗抓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贴切实际的党课。

   邹昊同志强调,大家要强化“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要强化“枕戈待旦”的临战意识,要强化“首战用我”的胜战意识。要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寝食难安抓建设、争分夺秒做准备的精神状态,始终立足最复杂最困难局面拓展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建立健全战备制度,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邹昊同志指出,在世界格局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新军事变革的深刻变化中,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更趋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要更加突出、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发展条件更加优越、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大家要切实抓好人民防空队伍训练,要突出平战结合促进融合发展,强化大局观念和战略思维,用更加宽广的视野思考问题、理解任务、找准定位,积极从国家战略需要统筹人民防空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