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2-08-01

为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铁军。7月29日,市人防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实地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打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斗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九一八”事变残历碑、警世钟亭、展览主馆、胜利纪念碑等,一件件历史文物、一页页历史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从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到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生动地书写着英雄先驱者们用生命和鲜血守护祖国的不朽诗篇。“八女投江”“赵一曼给儿子的信”等故事无不让人动容,“对日本侵略者的最终审判”和“收养日本孤儿”雕像让人无比向往永久的和平。参加活动的党员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受到新的洗礼,精神得到进一步淬炼,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抗战精神,更加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参观后,组织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镇川同志进行了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使命,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要求,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打好“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攻坚阶段任务,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周鹏    审核人:张晓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