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人防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防教育 > 人防知识

社区防空防灾骨干及志愿者的任务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17-12-06

    防空防灾骨干是社区人防组织的中坚力量。其任务和职责是由社区居民最后决定和认同的。一般包括:

  (1)负责制定社区的防空防灾应急计划,明确社区居民白天晚上的位置分布,明确社区在遭袭或受灾时的危害特点。

  (2)提出社区人防综合专业队的组成,分工和集合点的建议、能组织社区人防专业队和社区居民应急知识的学习与训练。

  (3)维护社区内的人防公用设施。对及时清除社区内的危害隐患、加固工事、提高住房防护效能提出建议。

  (4)负责与居民委员会、村、镇人防负责人的联系,参加上级人防组织的学习和训练。

  (5)结合任务和减灾日的宣传活动,每年开展几次学习、训练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