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人防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防教育 > 人防知识

漫游各国地下空间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18-01-18

      各国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自独有的特色,对中国正在兴起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或有参考价值。
  美国:公共设施往下走
  纽约市地铁在世界上运营线路最长(443公里),车站数量最多(504个),每天接待510万人次。市中心的曼哈顿地区,常住人口10万人,但白天进入该地区人口近300万人,多数是乘地铁到达的。
  学校、图书馆、办公、实验中心、工业建筑充分利用地下空间。
  加拿大:地下空间好过冬
  加拿大北部冬季高寒漫长,蒙特利尔、多伦多市等重点建设地下步行道系统,保证了那里在漫长的严冬气候下各种商业、文化及其它事务交流活动的进行。
  多伦多地下步行道系统在地下连接了20座停车库、很多旅馆、电影院、购物中心和1000家左右各类商店,共有100多个地面出入口。
  瑞典:民用和防空相结合
  瑞典利用坚固的岩石洞穴建设城市构筑物,如地下商城、地下街道、地铁隧道、公用设施沟、停车场、空调设施及地下的污水处理场,还有地下工厂、地下核电站、石油储罐、食品仓库及地下避难所等。
  法国:废弃矿井再开发
  巴黎早在18世纪末即开发利用几个世纪之前的废弃矿井,并于1890年成功用于巴黎世博会中国馆与印度馆的设置,取得了轰动效应。
  (来源:中国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