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人防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防教育 > 人防知识

战时居民应如何参加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18-10-17

   在未来反侵略战争中,人民战争仍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只是人民群众支援战争的形式发生了变化,而不再只是过去的人人积极参军、车轮滚滚支前。今后,除人力、物力的资源外,更需要广泛进行科技动员,根据敌人袭击所要使用新武器的特点,积极研究新装备和器材,以提高我方“新三打三防”的能力。

  现代战争中,居民支援战争、参与作战的形式包括: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加紧生产、保障战场的物资弹药供应;自觉遵守防空信息管制规定,隐蔽我方重要目标,协助搜集侦察敌方信息,攻击扰乱我方信息网络;直接或间接地参加高技术军事装备的维护和研制;灵活、主动地和敌人的宣传战、心理战作斗争,保障我方政治、经济生活和社会秩序稳定;当敌人踏入国土后,协助民兵袭扰疲惫敌人,分散消耗敌方人力和物力等。

(摘自《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