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人防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防教育 > 人防知识

日本民防掩蔽工程简介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0-02-09

   日本政府认为,在未来战争中城市防空最理想的方法是实现地下化,建设地下城市。因此,日本通过国土开发计划和城市建设计划,采取平战结合的方法,大量构筑地下街、地铁、地下停车场以及地下发电厂、地下油库等地下工程。其中,地下街已经成为日本民防工程建设的一个突出特点。日本自1957年在大阪修建世界上第一条地下商业街以来,至今已经成为世界上地下街最多的国家。为便于管理,日本较大型的地下街都设置有地下救护中心监控室,通过闭路电视监视系统,温感、烟感报警系统,通讯系统等,对地下活动掌握得一清二楚,一旦发生意外,能及时进行处置。


(摘自省人防办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