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沈阳市人防办开展“两个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1-07-14

    沈阳市人防办为加快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积极配合沈阳市信息中心围绕“两个体系”建设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工作。

    沈阳市人防办为力保“两个体系”建设调研信息全面、准确。近期组织单位内设各处室先后多次与沈阳市信息中心召开工作调度会,积极进行工作对接,针对沈阳市人防办现有行权事项27项,子项28项,共计55项工作。通过认真梳理人防办行权事项清单,问卷调研,分析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主动查找和发现问题,认真剖析解决,配合沈阳市信息中心完成并制作《业务确认文档》和《信息系统建设拓朴图》等相关材料,目前,沈阳市人防办55个行权事项调研工作完成第一轮调研,输出调研成果51项。沈阳市信息中心在软件开发方面已做出处罚事项网页原型图模型,并与沈阳市人防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做了初步确认,构建了人防治理体系建设模型,将监督嵌入行权流程,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为推进人防系统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两个体系”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有力推进人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莫莉 陈冰    审核人:程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