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沈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1-11-05

   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市人防办于10月29日上午特邀请平安消防李云龙教官来我单位组织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大家在危险中的紧急自救能力。

   培训中,李教官以安全事故案例入手,全面阐述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生产防控体系,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期发生的多起人身财产损失较大的火灾案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的火灾事故,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等基本消防知识。提醒大家在细节中消除生产安全隐患,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反应。在现场演练环节,参训人员首先演练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式,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次序地通过安全通道脱困。随后李教官现场教学,讲解示范干粉、水基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模拟灭火场景,指导人员正确佩戴防烟防毒面罩,最后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获得了良好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干部职工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事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人:王中亚    审核人:于启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