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市人防办联合多部门在北站人防工程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2-02-08

   2022年1月27日,市人防办、人防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联合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了北站人防工程消防实战演练。省人防办相关领导观摩了现场演练,同时进行了点评指导。

   去年底,大连市新长兴海鲜市场地下二层冷库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沈阳市人防办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人防系统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按照《辽宁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及省人防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了多部门联合实战演练,现场演练由灭火战斗组、疏散组、警戒组、设施保障组及消防专业救援队组成,与辖区消防部门一起,针对地下火灾难于扑救和疏散的特点,结合北站人防交通枢纽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现场各部门及各类消防设施形成联动,实施了消防实战演练工作。通过这次演练,提升了地下空间的灭火应急救援能力,特别提高了火灾早期发现和快速处置火情的能力,也提升了运营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撰稿人:张立    审核人:周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