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市人防办积极缓解停车矛盾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2-04-19

   一是全路径宣传,送政策上门。

   以“缓解停车难、人防做贡献”为主题印制宣传海报5000张、宣传手册8000份、相关资料1万余份,通过人防门户网站、审批服务窗口、质量监督现场、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等多个路径,大力开展宣传。市、区两级人防部门公布咨询电话,接待咨询110余次;召开线上政策解读会议,向100余家停车场运营企业作了推广。

   二是分类别施策,多点位推进。

   区分在用人防工程、暂缓使用人防工程、自用人防工程等不同类别,灵活制定策略。对面向社会开放的小区人防工程停车场和商业人防工程停车场,按地段分别享受25-35%的使用费下浮激励政策。已办理暂缓使用及使用不充分的人防工程,允许划区域部分使用。对闲置3年以上的人防工程,在开发企业不行使优先权的前提下,引进第三方企业共同运营。支持企事业单位自用人防工程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开放后不收取人防工程使用费。

   三是市区同频共振,精准扶持项目。

   每月召开调度会议,加强对区、县(市)人防部门工作人员培训、政策解读,及时收集各方反馈,逐个项目进行精准施策。截至目前,人防停车场社会化共享面积已达9万平方米、泊位1500个;形成共享意向面积12.6万平方米、泊位2100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