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专栏

市国防动员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镇川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沈阳市国动办    时间:2023-07-05

市国防动员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镇川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国防动员办主题教育计划安排,7月4日上午,市国防动员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镇川以《深化国防动员改革 夯实国防动员基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国防动员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办同志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汇聚全市国动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确保国防动员工作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刘镇川指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国防动员作为支撑打赢的强大后盾,始终为战而存、为战而备。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机关,既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的能力需求,也是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关键。

一是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完成国防动员重大任务上。“战”始终是国防动员的目标和中心。置身新时代,面对大变局,国防动员系统要始终紧盯备战打仗,把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作为分内之事,吹响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的激越号角,奏响国防动员建设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将其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确保国防动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始终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纪律严明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征,也是全党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保障。国防动员系统特殊的工作性质和使命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使遵规守纪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习惯,绝不允许腐败行为玷污国防动员系统的良好形象。要深刻认识我们是国动的单位、是打仗的部门、是冲锋的岗位,绝不能拖拉懒散、疲疲沓沓。

三是始终发扬冲锋陷阵的革命精神。面对严峻考验和风险挑战,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动都是错误的。所有人员都应该保持这种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状态。要拿出国动人的精气神,事不避难、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奋力跑好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第一棒”。

四是始终增强应急应战的本质能力。

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必须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中加强整体设计和统筹谋划,要统合军地需求,统筹资源配置。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着眼支撑打赢未来战争需要,科学规划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人才队伍的规模、结构、专业、布局,积极打造功能完善、优势互补的人才队伍格局。

刘镇川强调,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办首位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办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奋力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创新发展,在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行动中担大任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为中国式现代化沈阳实践贡献国动力量,为实现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李妍莅临参加。


(撰稿人:康铭晨    审核人:张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