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建议提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市人防办关于修建青年公园人防地下停车场的提案(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批评和意见第392号)的答复

来源:沈阳人防办    时间:2022-05-23

孙兴名、张孟龙、秦征宇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修建青年公园人防地下停车场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市人防工程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们在提案中提出修建青年公园地下人防停车场,以解决周边停车难、缓解交通拥堵以及居民出行难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对我们进一步做好人防工程建设很有启发和帮助。对此,我办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研究,现将提案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收到三位委员提案后,我办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踏勘。青年公园地区作为金廊沿线商贸、文化、学校、医疗、地铁等高密度人群活动的重要区域,公园周边停车设施较少,路边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导致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影响了区域交通秩序和综合环境。

就委员们提出的在青年公园地下修建人防地下停车场,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我们对青年公园周边以及公园内情况进行了考察。同时,我们还与我市牵头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城建部门进行了沟通。据了解,牵头的城建部门在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时,对青年公园周边建设停车场问题进行过专题研究,形成过几版建设方案,但因选址、占用地面空间和树木移植等原因,方案仍在论证中。

二、待解决的问题

提案提出在青年公园地下修建1000个停车位。经研究论证,解决此数量停车位,停车场建筑面积一般约需4万平方米左右,需要3-4个车辆出入口和20个左右人员出入口,建设方式一般采用单建掘开式施工。根据城建规划和人防工程建设要求,提案项目建设地点存在以下问题有待研究解决:

1.青年公园内建有八个各具特色的游园景点,不仅建有红军长征途经的雪山、草地、大渡河、铁索桥等历史场景,也有日本赠送和平钟等场所,具有一定的人文历史价值,一直是沈阳百姓休闲、娱乐和缅怀历史的场所,承载着许多人的记忆。项目建设地上车辆和人员出入口会占用大量绿地,产生绿地上乔木、灌木等的保护和迁移问题,需要与规划、城管以及区政府等部门详细论证。

2.如开展项目建设,将采取单建掘开式施工,该施工方式将会长期占用地面大量绿地和百姓活动场所,会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一定影响,项目实施需要进行详尽的社会稳定性评价。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委员们提出的青年公园周边停车难问题,我办已积极与市牵头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城建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将委员们的建议设想反馈给了牵头的城建部门。下一步我办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市牵头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城建部门,做好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中的停车场的选址和建设工作,在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上发挥人防工程建设应有的作用。

感谢各位政协委员对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工作中能够得到委员们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沈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备案许可证编号:辽ICP备10203034
电话:024-23862411 传真:024-23220870
网站标识码 2101000025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485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